close

有時候,我不太明白教育到底是什麼..

從以前我就會聽到很多人分享他的教育觀

他們是老師、是職業婦女是高階人士等..

大家都分享的很優秀但也很有限

其實我覺得孩子的教育不管是柔性、理性、軍事性我都同意

但是,重點是,你的孩子受得了嗎!?

今天想分享一篇文章

是因為我聽了一個小時的教育論很有關

大人從小因身體關係被呵護長大,環境感覺不錯,但想必家庭一定也有苦過..

他因為從小身體不適的關係,也擔心孩子如此

故他自己的孩子出生,他也都相當的呵護

但是孩子大了以後,他發現孩子因為知道他的呵護會爬到他的頭上

故將教育一直轉介給24小時的保母、幼兒園

不過他卻發現不管是保姆還是幼兒園教師都沒有好好的教育好他的孩子

但是在我聽來

其實這個孩子在適當的年齡該學會的都懂

只是他做得並沒有達到大人的要求

於是,大人開始捨棄愛的教育改為軍事教育

其實,現在的孩子確實因為物資豐富有些不懂得珍惜

但是,常常以嚴厲的譴責他,我覺得對孩子未必是好的

也許,孩子在這一刻改了

但是,孩子的心境也可能跟著改了

大人覺得自己的教育是非常好的,他不能接受別人的看法

他覺得理念、環境等只要不同,他可以轉學、換保母

但是太過緊張的家庭關係孩子只是更加暴戾

我並不是覺得孩子錯了,都不能責罰

只是要適當適度適量

我想跟全天下的家長說

生一個孩子不簡單,也許你覺得你的那套對孩子很有用,但是請你要了解你的孩子有沒有能力去承擔

我也曾經對孩子處罰,但是不至於到ㄕㄨㄤㄕ雙腳被打到瘀青

大人教育孩子

不是只讓孩子怕而已,而是要讓他明白錯在哪,然後錯要改

我不敢說我的孩子教育的多好

但是,我敢說

孩子在一個家庭環境中愛到變態的,孩子是不太健康的

很多人都會希望自己孩子成龍成鳳,我也希望呀!

但是,成績逼得太緊孩子感到不快樂

不逼緊,他又落後..

後來,我選擇在考前一個月慢慢給孩子上發條

孩子變得較能接受了,成績也不至於太糟糕

時間一長,你會發現嚴格要求孩子和寬容對待孩子是可並行的

一個真的有健康的愛那個教育者,才是真正對孩子好的

生一個孩子真的是不容易,有時過度責罰,其實,該反省的是大人呀..

適度適量也要適當

希望全天下的家長與孩子都是雙贏的

arrow
arrow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